close

🎬:不良執念清除師(台劇),玩味平台 愛奇藝
年份:2023
類型:奇幻、家庭、懸疑
賞味期:12集
食材(故事大綱):兩光少年蒲一永,從小書法技藝過人,然而成績與理解能力卻是能將班平均拉低到全學年最低的等級,因為熬夜畫漫畫睡過頭,連累爸爸和爺爺搭上了絕命終結站的公車,一覺醒來,蒲一永開始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景象,這些不知是人是鬼的形象,自稱是「執念」祂們請求一永幫他們解脫,但智商堪憂的一永也存在自己的問題需要解決,究竟他要選擇獨善其身還是捨身取義?

 

06A98790-A49E-48C8-8B1D-7F420B78CB58.jpeg


🫙:執念是什麼呢?我們常常心心念念牽腸掛肚的念想,終究只把那個愧疚的自己留在了原地,時間流逝的洪荒之力,不敵人心眷戀的力量,拖著曾經的步伐、舉足維艱。

有這麽一個故事,一對恩愛的夫妻,丈夫在出門後便不再復返,丈夫的生命停留在了鄉間田地裡,卡車上的血跡斑駁,腳踏車輪彎曲,時間停留在此時此景,先生的魂魄早已不知所蹤,留在此景的只有太太形單影隻,日日夜夜,彷彿先生不在之後的日出日落都與她無關。

太太白天在田間失魂遊走、夜裡哭得聲嘶力竭,敵不住思念,太太闖入了靈媒的結界,在生死的相通之處,盼望與深愛的丈夫見上一面,但是念想終歸是虛幻,先生早已遠去,留在原地的依然只有太太一人。

「我不信,他怎麼放得下我離開?我要去找他」

「執念,通常徒勞而無功」

靈媒給了忠告,便頭也不回的走向迷霧。

夜裡,太太依然哭得聲嘶力竭,任由呼吸衰竭、心跳漸緩,在氣若游絲之際,丈夫真的出現了⋯妻子撲向丈夫懷裡,卻再也感受不到體溫,沒有言語、只剩啜泣,一眼瞬間,妻子在床上睜開眼,大口喘氣,明白與不明白,執著與放下,好像不是那麼對立的兩個結果,我懷念著,也同時呼吸著沒有你的每一口空氣。

故事說完了,回到《不良執念清除師》本身,劇中將執念形象化,很有趣、卻也顯得將設定功能化,這個創作很好,但我也想知道編劇與導演,如何傳達角色對執念得了解?

而我的故事,就是我對於執念的詮釋。

很開心看到不同類型的台劇,這部作品對於喜劇的掌握也很到位,角色塑造的很討喜,演員與角色的結合沒有很大的違和感,是一部很好下嚥,味道適合大眾的作品。

arrow
arrow

    熟女一點都不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