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🎬:水底情深《The Shape of Water》,玩味平台 Disney+
年份:2017
類型:奇幻愛情
主廚(導演):吉勒摩戴托羅
食材(故事大綱):故事背景在1962年冷戰時期,無法說話的伊莉莎白在政府的秘密機構擔任清潔工,神秘的兩棲漁男,成為她一成不變生活的唯一出口,兩個孤單,被囚禁的靈魂找到互相的慰藉,開始一段無聲卻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。

IMG_8783.jpeg


🫙:這部的電影名稱好美「The Shape of The Water」水可以是任何形狀,卻也不是任何形狀。

回想起來,自己在感情中曾糾結過一段不算短的時間,我試圖用言語向伴侶傾訴自己的無助,但無論我如何精雕細琢每一個文字,我都覺得伴侶無法感同我的身受,明明我們有語言、有文字、也生活在共同的文化背景,當伴侶重複著問,「妳可不可以告訴我,妳希望我怎麼做?」那句話將我的心與情感一同石沈深海,萬劫不曾赴返,最後伴人入眠的是無聲的懷抱,寧聽著空氣中的寂靜以及規律的呼吸頻率,那一切的不了解,都在一個懷抱中,得到暫時解脫。

愛,沒有確切的形式,若不將自己投入其中,被之包圍,它將從妳的指尖溜走,愛,就像水一般,你沈浸其中,卻也獨立於其中,有時泡在水中太久,你會開始懷疑,自己漂流到了何處?

這部影片將「愛」形容的很貼切,也讓我領悟再精確的言語都沒有辦法詮釋它,只有「感覺」會帶領你,讓你與之纏綿不懈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熟女一點都不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